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电网电源检测

低电压穿越检测

发布日期:2019-12-06 

低电压穿越能力(Low voltage ride through capability),就是指风力发电机或光伏发电系统的端电压降低到一定值的情况下不脱离电网而继续维持运行,甚至还可为系统提供一定无功以帮助系统恢复电压的能力。具有低电压穿越能力的风力发电机可躲过保护动作时间,故障切除后恢复正常运行。这可大大减少发电系统在故障时反复并网次数,减少对电网的冲击。

低电压穿越检测:
1、本规范书适用于光伏发电站并网验收、风电场接入并网验收、光伏逆变器型式试验、风力发电机组的低电压穿越检测平台,包括主要设备及其辅助设备的功能设计、结构、性能、安装和试验等方面的技术要求。
2、要求该检测平台能够同时满足现场安装在风电场的单台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能力检测,满足光伏发电站并网接入验收的低电压穿越能力检测,满足光伏逆变器与风电发电机组的型式试验的低电压穿越试验检测。
3、本规范书所提出的是*低限度的技术要求,并未对一切技术细节做出规定,也未充分引述有关标准和规范的条文。供方应保证提供符合本规范书和工业标准的优质产品。

检测:
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LVRT)能力的深度对机组造价影响很大,根据实际系统对风电机组进行合理的LVRT能力设计很有必要。而如何检测低电压穿越能力是亟待解决的一个难题。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提供一下检测服务:
这些检测平台能够同时满足现场安装在风电场的单台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能力检测,满足光伏发电站并网接入验收的低电压穿越能力检测,满足光伏逆变器与风电发电机组的型式试验的低电压穿越试验检测。也适用于光伏发电站并网验收、风电场接入并网验收、光伏逆变器型式试验、风力发电机组的低电压穿越检测平台,包括主要设备及其辅助设备的功能设计、结构、性能、安装和试验等方面的技术要求。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