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环境检测

环境检测机构讲述水质检测的指标都有哪些?

发布日期:2020-12-07 

  不知道大家对于水质检测的指标都有哪些?下面跟着环境检测机构百检小编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1.色度:如果饮用水的色度大于15度,大多数人都能检测出来,如果大于30度,人们会感到厌恶。该标准规定饮用水的色度不应超过15度。
 

  2.浊度:水样光学特性的一种表达,用于表示水的透明度和浊度。它是衡量水质良好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评价水处理设备净化效率和评价水处理技术状况的重要依据。浊度的降低意味着水中有机物、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含量降低,这不仅可以提高消毒灭菌效果,还有助于减少卤代有机物的量。
 

  3.臭和味:水臭的产生主要是有机物的存在,可能是生物活性增加的表现或工业污染所致。公共供水正常臭味的改变可能是原水水质改变或水处理不充分的信号。
 

  4.可见物体:主要是指存在于水中的颗粒或其他悬浮物质,可以用肉眼观察到。
 

  5.余氯:余氯是指水经加氯消毒,接触一定时间后,余留在水中的氯量。在水中具有持续的杀菌能力可防止供水管道的自身污染,保证供水水质。
 

  6.化学需氧量:是指化学氧化剂氧化水中有机污染物时所需氧量。化学耗氧量越高,表示水中有机污染物越多。
 

  以上就是本次环境检测机构百检小编介绍关于水质检测的指标一些相关知识,希望您可以多了解一些。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