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食品检测

【食品安全检测】螺蛳粉火爆的原因在什么地方?

发布日期:2020-11-27 

  食品安全,是一门描述食品处理、加工、贮藏过程中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学科,正规上市的产品都是要经过食品安全检测才能出现在市场上的。
 

  我们日常生活中,自己吃的哪些小特产小野味,都是没有经过检测,很多东西都是不可用乱吃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螺蛳。zui近市场上的一款网红产品,相信很多人都吃过,那就是螺蛳粉,螺蛳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的小吃米粉,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是柳州zui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如果想让螺蛳粉更美味的话,螺蛳必须是要活的,并且放在水里侵泡2天,在水中投入一块铁,用来促进螺蛳吐泥,既可抑制寄生在螺蛳体内的血吸虫,又能保证螺蛳肉的清甜。
 

  螺蛳粉的主要材料就是螺蛳,闻起来真的很臭,一般人是受不了的。田螺科动物。螺壳圆锥形,坚厚,壳高约3厘米,壳顶尖,螺层7,缝合线深,体螺层略大。壳面黄褐色或深褐色,卵圆形平整,上有同心环状排列的生长纹。体柔软,头部圆柱形,前端有突出的吻,口基部有触角1对,外侧各有隆起的眼1对,足位于头部下方,形大趾面宽阔。头和足能缩入壳内,入壳后其厣将螺壳封闭。
 

  一般螺蛳会在河道里,田里,这样的话,就会有很多寄生虫的产生,吃多了会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我们一直主张少吃或者不吃这样的食物。不过由于这个食物特别的受到大家的喜欢和追捧,也有很多厂家养殖户,会专门养殖这些东西,供应市场的需求。

       更多关于食品安全检测的问题可以来电或在网站上咨询我i司检测人员:4001017153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