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食品检测

【食品安全检测】在日常健康饮食当中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发布日期:2020-11-27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涉及千家万户,那么除了食品安全问题还有那些卫生安全小知识?水果和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 我们应该每日都摄入适量的蔬菜和水果 这样有益于身体的健康。
 

  日常的健康饮食当中我们要注意什么?

  1、饮食卫生习惯包括饭前洗手、正确使用餐具,保持家庭清洁、卫生,扑灭鼠、蝇,防止食物被污染。
 

  2、生、熟食物在加工过程中防止交叉污染,清洗食品要彻底,去除泥土、粪便等。因为现在水果蔬菜基本上都是打农药的,还有不要吃垃圾食品,不饮生水,过期了,变质的食物通通坚决不吃。
 

  3、不吃病死的畜禽肉类,食物均应充分煮熟后才能吃。熟食长时间放置后,应再次加热后食用。
 

  4、患皮肤化脓性疾病及传染病的病人,严禁接触和污染食物,其饮食工具也应单独隔离放置,采用分餐制。
 

  5、购买来的食物要经过食品安全检测,打开食品包装,检查食品是否具有它应有的感官性状。不能食用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若蛋白质类食品发粘,渍脂类食品有嚎味,碳水化合物有发酵的气味或饮料有异常沉淀物等等均不能食用。
 

  6、膳食合理搭配。提倡食物混食、粗细搭配。粗粮、细粮、荤菜、素菜相互搭配,混合食用的营养价值要比单吃一种食物高,用餐时,干稀要搭配,副食品荤素要搭配。

        关于更多的食品安全检测的问题需要了解的可以来电或网站上咨询我司检测人员:4001017153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