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日用品检测

橡胶制品检测的物理性质是什么?

发布日期:2020-11-30 

  一个橡胶制品品质的好坏,除了我们所熟知的外观和尺寸,另有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那就是产品的物性检测啦!今天为大家科普一下常用的橡胶制品检测物性项目有哪些?
 

  橡胶制品的物理性能基本上是由产品的材料所决定的,当一个产品被生产出来后其产品本身的物理性能基本上就已定型,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会在生产前对产品的原材料做一个标准的实验片相关检测。
 

  *项耐老化检测

  老化试验又分为温度老化、阳光辐照老化、加载老化等等。硅橡胶产品我们采用*多的是温度老化,在老化试验箱进行,高温老化一般分几个等级进行,工业的一般用70度,70个小时;温度分为几个等级通常有70℃,100℃,125℃等,检测时间均为70个小时。
 

  第二项拉力检测

  顾名思义,就是在相同条件下,材料单位面积内*大所能承受的拉力而不发生断裂,通常在拉力机上进行检测。
 

  第三项橡胶制品检测是延伸性能检测

  指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拉伸伸长率,即在常温环境下,材料*大拉伸长度占原材料长度的百分比。
 

  第四项抗撕裂性能检测

  这项测试与拉力测试较为相像,只是测试时的受力方向不一样,呈扇形方向。
 

  第五项硬度测试

  这是硅橡胶产品*基本也是*简单的一项测试,我们通常会把材料做成厚度为10mm的硬度块用硬度计手动进行测量。当然橡胶制品检测的项目还有许多,譬如耐磨检测,耐油检测,醋酸检测等等。
 

  以上这些测试为我们橡胶行业比较常见的检测项目,另外不同质地不同规格的橡胶制品检测项目与标准也会有所不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参考和帮助。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