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纺织品检测

金丝绒检测

发布日期:2021-04-06 

  金丝绒是纺织品当中的一种制衣材料,它以蚕丝以及粘胶长丝为原料交织而成,组织材料为平纹状,可以用双层织造的经起绒丝织物。绒面绒毛浓密,毛长且略有倾斜,但不及其他绒类平整。我们可以说它是一种高档丝织物,质地柔软而富有弹性,色光柔和,绒毛浓密耸立略显倾伏。一般用于潮流休闲女装、帷幕以及装饰用品。
 

  一、金丝绒检测范围:

  金丝绒面料、金丝绒衣服、金丝绒窗帘、金丝绒裤子、金丝绒外套、金丝绒布、金丝绒纱线等。
 

  二、金丝绒检测项目:

  检测、物理性能、力学性能、色牢度测试、燃烧性能、pH值、成分含量、主要成分、成分比例、材质成分、规格成分、成分分析等。
 

  三、金丝绒检测标准:

  FZ/T 43013-2011 丝绒织物

  FZ/T 43018-2017 蚕丝绒毯

  FZ/T 63019-2013 丝绒带

  FZ/T 63037-2018 金银丝绒带

  HG/T 4303-2012 表面硬化聚酯薄膜 耐磨性测定方法

  NF G35-030-1982 编织地毯 机织地毯丝绒侧向力

  T/ZZB 0891-2018 锦纶丝绒带

  FZ/T 01033-2012 绒毛织物单位面积质量和含(覆)绒率的试验方法

  FZ/T 01041-2014 绒毛织物 绒毛长度和绒毛高度的测定
 

  四、金丝绒的特点如下:

  1.金丝绒被人们广泛使用在服饰面料当中,有着良好的耐皱性、弹性以及尺寸稳定性、绝缘性能好、用途相当的广泛,适用于男女老少的制衣材料。
 

  2.金丝绒它和我们人体有着*好的生物粘容性,加上它表面光滑,对我们人体的摩擦刺激系数仅次于丝绸这样的产品,所以,当我们的娇嫩肌肤和滑爽细腻的丝绸接触时,它会以其特有的柔顺质感,依着人体的曲线,体贴而又安全地呵护着我们的每一寸肌肤。
 

  3.金丝绒这样的面料有很多的优秀,遮阳、透光、通风、隔热、防紫外线、防火、防潮、易清洗等特点,是一种非常好的面料,用于服饰制造很受现代人的欢迎。
 

  在对金丝绒的成分检测过程当中研究人员发现,用割绒刀把织物表面的经浮线割断,使每一根绒经呈断续状的卧线,然后经过精练、染色、刷绒等加工形成产品。
 

  以上是关于金丝绒检测的项目和标准的相关介绍,如您有其他检测需求可以联系咨询我们的实验室工程师帮您解答。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