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家具检测

木制家具检测

发布日期:2020-01-06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和木制家具的工艺不断提高,木制家具和木制品的需求也是日益增加,同时也暴露出一个问题,由于管理的不到位和不法商贩求利益大化,在这种背景下质量不合格的木制家具大量充斥这个行业,比如在楠木定做的家具原料里面掺杂这别的木料,木制家具的防水率不合格,或者木制柜子的理化性能不合格,在这种情况下,的相关部门定制了一系列的检测标准和方法。

适用产品范围:
木家具 实木家具 木制家具 木桌木椅 木柜木床 木制茶几 木制高几

检测项目:
木材树种鉴定
含紫檀木、花梨木、红酸枝木、黑酸枝木、鸡翅木、乌木、条纹乌木、檀香、金丝楠、沉香木、阴沉木、樟木、色木、桦木、红豆杉、红松、木荷、核桃楸、水曲柳、榆木、柏木等各类木材鉴定检测,涵盖东南亚、非洲、拉丁美洲等个国家和地区的原木、手串、工艺品、家具及其它木制品)
*类:整体检测
标识标志,尺寸与偏差,形状和位置公差(翘曲度,平整度,邻边垂直度,位差度,分缝度,底脚平稳性,抽屉下垂度,抽屉摆动度),外观质量

力学性能:强度和耐久性,稳定性

化学检测:甲醛释放量

易燃性:阻燃性能
第二类:木制部件
有油漆涂层
油漆涂层的性能:耐液,耐干热,耐湿热,耐冷热循环,附着力,耐香烟灼烧,抗冲击,耐磨性能
油漆涂层的化学安全:可溶出铅,镉,汞,铬
有软硬质覆面
覆面的性能:耐液,耐干热,耐冷热循环,耐香烟灼烧,抗冲击,耐磨性能,耐划痕,耐光色牢度,表面胶合强度

第三类:零部件
金属附件的耐腐蚀性

木制家具引用标准:
GB/T 3326 桌、椅、凳类主要尺寸
GB/T 3327 柜类主要尺寸    GB/T 3328 床类主要尺寸
GB4893.1~4893.9 家具表面漆膜测定法
GB/T10357.1~10357.6 家具力学性能测试
ZB Y80 002 家具表面软质覆面材料剥离强度的测定
ZB Y80 003 家具表面硬质覆面材料剥离强度的测定

木制家具应该怎么检测的试验方法:
1、目视、感官检验:应在自然光或光照度300~600 lx范围内的近似自然光(例如40W日光灯)下,视距为700~1000MM,由三人共同检验,以多数相同结论为评定值。
2、木材含水率测定:木材含水率测定仪的误差不大于±2%。木材含水率应在抽样现场或同一地区测定。测试部位取试件离地100MM以上位置,任选三个不同位置的零件,每一个零件上,在任选的三个点上各测一次,分别求出三个零件上测得的平均值,以其中大的平均值为该试件的木材含水率测定值。
 3、主要尺寸测定:应采用每米误差不大于±0.6MM的3M钢卷尺(或者刚直尺)对安放在平板上(或者平整地面上)的试件进行测定。
4、翘曲度测定:应采用误差不大于0.1MM的翘曲度测定器具。测定时,将器具放置在试件的对角线上,测量试件中点与基准直线的距离,以其中一个大值为翘曲度平定值。
5、底角着地平稳性测定:应采用塞尺。测定时,将试件放置在平板上,测量某一底角与平板间距离。
6、平整度测定:应采用误差不大于0.03MM的平整度测定器具。测定时,将器具放置在试件的被测表面。同时选择不平整程度严重的三个部位,测量0~150MM长度内与基准直线间距离,以其中一个大值为平整度测定值。
7、邻边垂直度测定:应采用每米误差不大于±0.6MM的3M钢卷尺(或者刚直尺)。测定时,用刚卷尺(或者刚直尺)测量矩形试件的两对角,其差值即为邻边垂直度评定值。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