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电网电源检测

电网适应性检测

发布日期:2019-12-06 

电网适应性测试项目

1. 电压适应性

测试风力发电机组对电网电压偏差的适应能力。利用测试装置在测试点产生要求的电压偏差,测试结果以图表形式表示。
测试报告中应包含机舱处风速、有功功率和被测风力发电机组实际运行时间等信息。 表1中所示为风力发电机组电压偏差适应性测试内容。由于测试点电压可能受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的影响,测试时电压设定值以空载测试时的电压值为准。
表1 风力发电机组电压偏差适应性测试内容 电压设定值 ( p.u. ) 持续时间 ( min )

2. 频率适应性
利用测试装置测试风力发电机组的频率适应能力,测试结果以图表形式表示。
测试报告中应包含机舱处风速、有功功率和被测风力发电机组实际运行时间信息。 表2中所示为风力发电机组频率适应性测试内容。当电网频率高于50.2Hz 时,在风力发电机组停机状态下发送并网指令,测试风力发电机组是否能够并网。由于测试点频率可能受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的影响,测试时频率设定值以空载测试时的频率值为准。
表2 风力发电机组频率适应性测试内容 频率范围
低于48Hz 频率设定值 机组允许运行的*低频率 持续时间(min) 10
49.5Hz~50.2Hz
高于50.2Hz

3. 三相电压不平衡适应性
本规程规定的三相电压不平衡为负序电压不平衡。
当测试点的三相电压不平衡度满足GB/T 15543的规定时,风力发电机组应能正常运行。 测试风力发电机组对电网三相电压不平衡的适应能力。利用测试装置在测试点产生要求的三相电压不平衡,测试结果以图表形式表示。
测试报告中应包含机舱处风速、有功功率和被测风力发电机组实际运行时间信息。 表3中所示为风力发电机组三相电压不平衡适应性测试内容。由于测试点三相电压不平衡度可能受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的影响,测试时三相电压不平衡度以空载测试时的不平衡度为准。
表3 风力发电机组三相电压不平衡适应性测试内容 三相电压不平衡度设定值(%) 持续时间(min )

4. 闪变适应性
当测试点的闪变值满足GB/T 12326的规定时,风力发电机组应能正常运行。
测试风力发电机组对电网电压波动和闪变的适应能力。利用测试装置在测试点产生要求的电压波动和闪变,测试结果以表格形式表示。
测试报告中应包含机舱处风速、有功功率和被测风力发电机组实际运行时间信息。 风力发电机组闪变适应性测试点选择参照GB/T 12326的规定,确保闪变值Plt 不小于1。
由于测试点电压可能受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的影响,测试时闪变值以空载测试时的闪变值为准。

5. 谐波电压适应性
当测试点的谐波满谐波电压适应性测试用于测试风力发电机组对电网谐波的适应能力。
足G B/T 14549的规定时,风力发电机组应能正常运行。
因此测试时电压谐波的设定值由于测试点的谐波电压可能受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的影响,以空载测试时的电压谐波值为准。
测试结果以表格形式表示。由于测试点电压谐利用测试装置在测试点产生要求的谐波,波可能受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的影响,测试时谐波设定值以空载测试时的谐波值为准。

对10kV 和35kV 电网,利用测试装置产生2 ~ 25次谐波,其它电压等级参考GB/T 14549进行设置:
a) 以电压总谐波畸变率考核,利用测试装置设置奇、偶次谐波组合,设置电压总谐波畸变率(10kV 为4%,35kV 为3%),这种谐波组合下测试时间至少为10min ; b) 以各次电压谐波含有率考核,利用测试装置设置奇次谐波含有率(单次谐波电压含有率,其它次谐波为零,10kV 为3.2%,35kV 为2.4%),每种谐波组合下测试时间至少为2min ;
c) 以各次电压谐波含有率考核,利用测试装置设置偶次谐波含有率(单次谐波电压含,每种谐波组合下测试时有率,其它次谐波为零,10kV 为1.6%,35kV 为1.2%)间至少为2min 。
注:不含3k 次谐波,k =1,2,3….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