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环境检测

上海物业小区噪音检测规程具体是哪些?

发布日期:2020-12-11 

  居民在小区内感觉受到了噪音污染的干扰,首先可以向物业公司反映,让物业公司出面协调解决,因为《物业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物业管理企业应当对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噪声污染行为予以制止,并及时向有关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物业小区噪音检测规程

  一、噪声标准:

  1、环境噪音标准:根据《经济特区环境噪声功能区域划分》,一般二类标准适用区,昼间7:00--23:00噪声标准为60分贝;夜间23:00--7:00噪声标准50分贝。
 

  2、作业场所噪音标准:根据《工业企业噪音卫生标准(试行草案)》,作业场所的工作地点的噪音标准为85分贝。
 

  二、环境噪声的测量

  1、 设备噪声的测量:测试点选在设备房边界外1.0M处,距地面1.2M。先测本底噪声,再使设备运行,稳定后,测量运行噪声。主要测量发电机、空调设备。工程部每年测量二次。
 

  2、 装修噪声的测量:测试点选在装修户户门外1.0M处,距地面1.2M。关闭户门,先测本底噪声,再使电锯、电刨、电锤、敲凿运行,测量运行噪声。住户装修期间,当装修查人员发现噪声较大时,应进行测量,并将数据记录在《装修巡查表》中。如超出程序3.1规定的噪声标准,巡查人员应进行制止并进行教育或罚款。
 

  3、 小区红线外噪声的测量:当小区外噪声较小时,在红线处测本底噪声,外界发出强噪声时,进行测量。根据测量值,决定是否向政府部门投诉。
 

  4、 其它噪声的测量:当小区内某处发出强噪声时,管理处在噪声源周界外1.0M处进行测量,并做记录,超出标准,管理处进行制止(节假日集体聚会除外)。
 

  三、作业场所噪声的测量:

  1、每个工作日接触噪音的时间与允许噪音值
 

  每个工作日接触噪音时间(小时) 允许噪音(分贝(A))

  8 85

  4 88

  2 91

  1 94

  *高不得超过115
 

  2、工作场所噪音的测量

  A .测量的量:稳定噪声,测量A声级,测量值后应标记dBA,如80dBA。不稳定噪声,测量等效连续A声级;或测量不同A声级下的暴露时间,计算等效连续A声级。
 

  B . 读数方法:测量时使用慢档,取平均读数。
 

  3、工作场所噪音的测点选择。测量时,应将传声器放置在工作(操作)人员的耳朵位置(人离开)。
 

  A . 若工作场所内各处A声级差别不大(小于3分贝),则只需在车间内选择1~3个测点。
 

  B . 若工作场所内各处声级波动较大(大于3分贝),则需按声级大小,将场所分成若干区域,任意两个区域的声级差应大于或等于3分贝;每个区域内的声级波动必须小于3分贝,每个区域取1~3个测点。这些区域必须包括所有工人为观察或管理生产过程而经常工作、活动的地点和范围。
 

  4、减少环境因素对测量结果的影响。噪声测量时,要注意避免或减少气流、电磁场、温度和湿度等因素对测量结果的影响。
 

  5、工作场所的噪音检测方法,按《工业企业噪音检测规范》进行。
 

  房屋装修减少噪音的妙招:墙壁要粗糙些,如果过于光滑,室内容易产生回声,从而增加噪声的音量。将墙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声波产生多次折射。另外,墙壁、吊顶可选用隔音材料,如矿棉吸音板等。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