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环境检测

水质检测服务的常规检测方法有哪些

发布日期:2020-12-07 

  水是生命之源。 无论是饮用水还是河流,湖泊和海洋,它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关于水质检测服务,您是否知道肉眼看不到哪些物质以及使用了哪些检测方法? 在正常情况下,用于饮用水水质检测的常见项目包括颜色,浊度,气味和味道,pH,总硬度,总溶解固体等。
 

  水质检测色度测试方法

  色度是定量确定处理后的天然水或各种水的指标。 通常,使用铂钴标准比色法进行检测,并用氯铂酸钾和氯化钴制备,使其与黄色的天然水相似。标准色柱用于可视比色法测定水样。 即使轻微的浑浊也会干扰测定。 在确定浑浊的水样时,请离心以使其澄清。
 

  水质检测浊度测试方法

  浊度是由水中的颗粒物质(例如粘土,淤泥,胶体颗粒,浮游生物和其他微生物)的存在引起的。 其大多数检测方法使用散射法(福尔马津标准品),并在相同条件下使用甲the标准物。将悬浮液散射的光强度与水样散射的光强度进行比较。 散射光的强度越大,浊度越高。
 

  PH值检测水质检测方法

  pH值是水中氢离子活性的倒数的对数值,并且是水的pH的量度。 通常,使用玻璃电*法进行检测,将玻璃电*作为指示电*,将饱和甘汞电*作为参比电*,将其插入溶液中以形成原电池。 当氢离子浓度改变时,玻璃电*和甘汞电*之间的电动势也改变。 在25摄氏度下,每单位pH刻度相当于59.1mV电动势变化值,该值直接由仪器上的pH读数表示。 仪器上有一个温差补偿装置。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