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纺织品检测

偶氮染料检测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01 

  偶氮是染料中形成基础颜色的物质,如果摈弃了偶氮结构,那么大部分染料基础颜色将无法生成。有少数偶氮结构的染料品种在化学反应分解中可能产生以下二十四种致癌芳香胺物质,属于欧盟禁用的。这些禁用的偶氮染料品种占全部偶氮染料底5%左右,而且并非所有的偶氮结构的染料都被禁用。
 

  并非所有偶氮染料都受禁止,受禁的只是经还原会释出法例指定的24种芳香胺类的偶氮染料,约有130种。这些受禁偶氮染料染色的服装或其他消费品与人体皮肤长期接触后,会与代谢过程中释放的成分混合并产生还原反应形成致癌的芳香胺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会被人体吸收,经过一系列活化作用使人体细胞的DNA发生结构与功能的变化,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因。
 

  偶氮染料在纺织品类的应用范围:

  1、服装、被褥、毛巾、假发、假眉毛、帽子、尿布以及其他的清洁卫生用品、睡袋;

  2、鞋、手套、手表带、手提袋、各种钱包、公文包、椅子套;

  3、纺织或皮革玩具、带有纺织或皮革服装的玩具、合成染料有机化合物染料;

  4、消费者*终使用的织物和纱线;

  5、装饰用织物类。
 

  欧盟公布三项有关有害偶氮染料的欧洲标准:

  1、CENISO/TS17234:2003 皮革 化学测试 检验染色皮革是否含有某类偶氮染料;

  2、EN14362-1:2003 纺织品 检验偶氮染料释放出的芳族胺 *部分:在无须提取的情况下测试产品是否含有某类的偶氮染料;

  3、EN14362-2: 2003 纺织品 检验由偶氮染料释出的芳族胺 第二部分:提取纤维以测试产品是否含有某类偶氮染料。
 

  偶氮染料检测方法:1.薄层色谱法(TLC);2.气相色谱及质谱联用法(GC-MSD);3.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
 

  百检平台致力于为企业及个人提供便捷的检测服务。简化检测流程,提升检测服务效率,利用互联网+检测电商,为客户提供多样化选择,从根本上降低检测成本提升时间效率,打破行业局限和行业瓶颈,打造出行业创新新平台。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食品、农产品、环境土壤、环保以及行业标准培训、零售商服务等,为您提供优质、便捷、专业的检测服务。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