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建筑材料检测

防水卷材检测

发布日期:2020-01-14 

  防水防水,故而不透水性成为防水卷材检测首要项目。良好的耐水性是工程质量保证的前提,各类卷材的防水标准各不相同。根据GB/T328.10-2007沥青防水卷材的不透水就是30min承受0.3MPa水压。这里需要提到的是在许多工程中,卷材的接缝处不透水性和卷材本身不透水性同等重要。

  高温下不流淌、不起泡、不淆动;低温下不脆裂,对温度的稳定性的要求,就让耐热度、耐热性、低温柔度这三个检测指标也显得十分必要。这里低温柔度,也是柔韧性的检测指标之一。只有保证卷材在高温、低温这两种*端的环境测试下,保持原有性能的能力,不易断裂, 产品才算是真正的合格。

  拉伸强度、伸长率、撕裂强度是防水卷材的物理性能检测指标。只有在一定载荷、应力、变形的实验中检测卷材的质量,才能得到更准确的产品信息。其中在做*大力时伸长率的检测时,工程师一般选择锋利的裁刀,切样时一刀过,因为来回切样会破坏高分子层,从而造成伸长率变低。

  耐老化性防水卷材检测主要涉及到的有热老化测试、臭氧老化测试、紫外老化测试、人工气候加速老化测试、与水泥砂浆或后浇混凝土剥离强度的老化测试等等 ,材料的不同 ,检测的项目也不一样。这里重点提出的是热老化保持率对防水卷材抵抗环境的侵蚀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