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建筑材料检测

水暖卫生洁具检测

发布日期:2020-01-15 

  卫生洁具是建筑物内水暖设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供洗涤、收集和排放生活及生产中所产生污(废)水的设备。卫生洁具的材质使用*多的是陶瓷、搪瓷生铁、搪瓷钢板,还有水磨石等。随着建材技术的发展,国内外已相继推出玻璃钢、人造大理石、人造玛瑙、不锈钢等新材料。卫生洁具五金配件的加T技术,也由一般的镀铬处理,发展到用各种手段进行高精度加工,以获得造型美观、节能、消声的高档产品。

  1.卫生陶瓷:分为细陶瓷、粗陶瓷、耐火黏土和卫生瓷器四种等级,是由陶坯涂上彩釉焙烧制成。其表面光洁、易于清洗、材料密实、吸水率仅为0.1%~0.5%、强度较大,能满足卫生、美观的要求。

  2.搪瓷材料卫生洁具:具有表面坚硬、无孔隙、抗撞击、不褪色、耐腐蚀等特点,有一定的强度,易清洗。稳定性能、蓄热能力、隔音效果较好,热损耗和热膨胀系数也很小,使用寿命长。

  3.塑料材料的卫生洁具:质轻、耐腐蚀、蓄热性能和导热能力小,但易老化、不抗刮划、不易清洗,使用寿命较长。

  4.不锈钢卫生沽剿 具有质坚、防腐、不易老化、寿命长等特点。

  卫生洁具是建筑物内水暖设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供洗涤、收集和排放生活及生产中所产生污(废)水的设备。

  常用卫生洁具,按其用途可分以下几类:

  (1)洗涤类卫生洁具,包括洗涤盆、污水盆等;

  (2)盥洗、淋浴用卫生器具,包括洗面器、盥洗槽、浴盆、淋浴器等;

  (3)便溺用卫生器具,包括大便器、小便器及大便槽和小便槽等,设在公共建筑宅、旅馆的卫生间内,主要用于收集和排放粪便污水。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