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百检网!
百检网
百检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电子电器检测

视频性能检测

发布日期:2020-01-09 

       视频性能检测项目:

  Impedance 输出阻抗

  阻抗不匹配影音信号的输出质量

  Burst Frequency 彩色同步脉冲的频率,属于时间测量

  脉冲宽度的微小误差并不影响图像质量。如果误差大到设备无法正确处理这些脉冲的时候,图像也将被破坏。

  Signal Level 白条电平+同步电平

  由于电平太高或低则导致图像亮度过高或低以至于影音色饱和度

  Black level 黑色电平

  由于电平太高或低则导致图像亮度过高或低以至于影音色饱和度

  Burst Amplitude 色同步信號的電平

  脉冲宽度的微小误差并不影响图像质量。如果误差大到设备无法正确处理这些脉冲的时候,图像也将被破坏。

  Sync Amplitude 亮度同步信號的電平

  脉冲宽度的微小误差并不影响图像质量。如果误差大到设备无法正确处理这些脉冲的时候,图像也将被破坏。

  Bar Amplitude 白条电平

  介入增益误差过大会使图像太亮或太暗。由于环境光线的影响,视频彩色饱和度也将受到影响。

  Line Time Distortion行时间失真

  在较大的图像细节上,这种失真在屏幕的左右方之间产生亮度的变化,还会出现水平方向的曳尾和模糊。

  Short Time Distortion 短时间失真

  短时间失真造成图像垂直边缘模糊,振铃,有时又可转化成色度信号(串色),在垂直边缘附近造成彩色虚假。

  Field Time Distortion场时间失真

  场时间失真在图像的较大细节上引起由上到下的亮度失真。

  Long Time Distortion长时间失真

  长时间失真非常慢,常表现为图像的闪烁

  Differential Gain 微分增益

  当有微分增益时,便不能正确地重现色饱和度(色饱和度取决于亮度信号和色度信号幅度间的相互关系。因此,这种比例关系在传输过程中发生了变化,就影响色饱和度)微分增益一般对红色和黄色尤其显著。

  Differential Phase微分相位,由于亮度电平的增加,色度相位的变化微分相位失真致使图像出现色调失真。

  C/L Delay 色度亮度延时


  时延失真将引起彩色曳尾或嵌色,特别是在图像中物体的边缘。还会使亮度迅速过度处,出现不良效果。

  C/L Gain 色度亮度失真

  增益失真常常表现为色度信号的衰减和增强,在图像上表现为色饱和度过浓或过谈。

  Frequency Response频率响应

  频率响应的问题会在图像上引起多种畸变,包括上面已讨论过的短时间,行时间,场时间,长时间失真所生的影响。由于相位失真使得脉冲信号前后沿出现上冲,下冲和振铃。群时延的问题可引起图像垂直行清晰度的变坏。

  C/L Intermodulation 色度和亮度之间的交调失真

  色度非线性失真通常表现为对较大幅度色度信号的衰减。它在电视画面上表现为色饱和度不正确。

  Chroma Nonlinear Phase 色度非线性相位失真

  色度非线性相位失真会造成图像上的色调偏移。

  Chroma Nonlinear Gain 色度非线性延时

  当有色度信号对亮度信号互调时,在受其影响的画面上,色饱和度将不能重现。

  Noise Spectrum-Quiet Line ,Signal-to-Noise Ratio 噪音与信号比,即噪音对信号的干扰

  有噪声的图像会出现颗粒状或雪花状干扰,干扰过大的信号会使设备难于同步,图像模糊,清晰度受损。

  Non-linearity出现于亮度增益受亮度电平影响

  在黑白画面上,会造成阴暗处及明亮处失去细节。这是由于黑白电平处被挤压或被限幅所致。在彩色图像画面上,亮度非线性的影响通常更明显。这是因为人眼较敏感色饱和度的缘故

  Chroma bandwidth 色度带宽內的頻率相应

  Chrominance AM PM


  由于色度信号对噪声引起的调幅和调相均很敏感,当这种噪声很大时,图像的彩色闪烁会很明显。

检测流程

检测流程